close

 開始運動的人真的越來越多囉

你為了什麼而跑呢?不管是什麼,相信對你來說,意義非凡。

蒂芬汪要感謝身邊總是有幾位運動的好朋友,他們非常開朗,總覺得運動好像會敞開心胸,更樂觀的看待人生。

1365391937443

去年開始,愛上了慢跑,雖然不是每個禮拜固定去跑,但是每個月一定要跑上幾次喔,要不然會凍未條:目

然後又有動力在接受隔天迎面而來的任何挑戰喔:)

banner-nike-running

『Nike Running』,是一款超級推薦的運動應用App,相信愛跑步的朋友,大部分都知道它吧,跑步真的要計算跑多遠,這會是下次的動力!

最近有位跑友一起運動的時候,都會用這款App來記錄里程數喔!

而且介面設計的我很喜歡,顏色也超漂亮的><

 

剛打開App後,會先貼心的跟你說,跑了多少囉
看看朋友已經跑了160幾公里,看來我要加油了....


nike

 
此外,也記錄了你每一次跑足一K還有五K大概花費多少時間
(之後蒂芬汪跑上10K應該會再幫我紀錄下來,要加油!!)
說實在的,這比玩MMORPG還有趣哈哈哈,這種挑戰自己之後,得來的讚賞真的是棒極了XD

Screenshot_2013-04-03-11-35-33
跑友不太多,希望之後可以有越來越多朋友跟我一起挑戰極限

Screenshot_2013-04-03-11-39-02

 

通常看看朋友"進度"之後,就開始跑步了


Screenshot_2013-04-03-11-36-11

  選擇慢跑要聽的音樂,可以看看要聽什麼樣節奏的音樂適合自己喔:)


每公里跑十分鐘的人適合150 BPM的歌曲

每公里跑九分鐘的人適合153 BPM的歌曲
每公里跑八分鐘的人適合156 BPM的歌曲
每公里跑七分鐘的人適合160 BPM的歌曲
每公里跑六分鐘的人適合163 BPM的歌曲
每公里跑五分鐘的人適合166 BPM的歌曲
每公里跑四分鐘的人適合170 BPM的歌曲

而如果按造自己的理想配速製作出的Mixtape,也可以按照音樂進而控制自身的速度。

其中數據中兩步的長度則是參考外國數據,也就是外國跑者所謂的Stride Length,是指同腳在兩次落地間的距,而研究中提高速度,兩步距離也會加長,當然這份數據是以大眾為主,其中對於某些特殊跑法的跑者而言相對不準確。

最後再提供給喜歡聽音樂的跑者一個參考,關於音樂類型與BPM的關係

Hip Hop: 72 - 96 bpm. 
Remixed Hip Hop or Downtempo: 96 - 112 bpm. 
House music: 112 - 132 bpm. 
Techno / Trance: 132 - 148 bpm. 
Dubstep: 140 - 156 bpm. 
Funky Breaks: 148 - 160 bpm. 
Drum & Bass: 164 - 180 bpm. 
Happy Hardcore: 180 - 220 bpm.

帝芬汪通常都選擇爵士樂或是Hip Hop,很跳Tone吧哈哈!
不過聽音樂真的很容易把人帶入運動的情境

讓心更快定下來

 

通常我不會規定自己的里程數或是時間,不喜歡有壓力

就像是有時候朋友說要在我後面跑,壓力超大


昨天就是這樣所以沒調好呼吸,跑到一半整個人超級不舒服....


 Screenshot_2013-04-03-11-36-24  Screenshot_2013-04-03-11-36-29


準備好了,開始往前吧:)
請開啟GPS,忘記的話可是會使準確度降低超多的喔!!!

跑步的同時,請調整好呼吸,一吸兩吐,吐氣的時候請嘴巴張開,並且將氣往地下吐,有排毒的作用

如果你覺得跑到自己規定的時間或是里程,滑動下面紅色橫幅結束

 Screenshot_2013-04-03-11-39-29 

Screenshot_2013-04-03-11-39-34 Screenshot_2013-04-07-22-18-19

 

  最後,一定要記錄一下在哪裡跑。
這禮拜開始要加油,昨天有點放縱,沒有到6K

希望這禮拜能夠到達到7K之遠:)

Screenshot_2013-04-03-11-38-17 Screenshot_2013-04-03-11-38-30 

Screenshot_2013-04-08-13-39-53
ewew拷貝

慢跑吸引人的在哪裡?

就是那種,循序漸進的往前邁進,當下真的會很累很累,不過是斷斷續續的,因為當調好呼吸後,就有動力在繼續往前跑,停下來了之後,熱能從腳往頭頂灌充而上,然後再大聲的"呼!!!"一下,接著開始大量的冒汗。真的好舒服好舒服,很容易運動一下下就喘到不行,雖然現在也好不到哪裡去,但是懂得開始調理呼吸節奏,到最後可以跑上3公里不等喔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蒂芬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