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      台北小孩,從小也不長離開台北過,一直都在這裡讀書。到了高中第一次搭捷運,路線圖看也看不懂,哭著跟著好心陌生人的背後走到正確的月台前,出去絕對是跟在人的後面,牽著或拉著別人移動,完全懶的記方向。長越大好奇心似乎就相形的膨脹了許多。

19  
愛上了火車,尤其是區間車,寬敞的分界走道、大片玻璃,與陌生人面對面卻可以有九成五的忽略,唯有風景映入眼簾。自己也買了一本火車時刻表,這是大學才懂得看的一本書,雖然長長短短的一個小時,車子的晃動會很容易累,但是這班古早味難以忘懷。第一次出遠門,是大三的寒假,有了機會下南部拍片,長達兩個禮拜---

2
『高雄大林蒲,煙囪聖地
正義之心的萌芽無法不生氣,煙囪是這個城市的指標,許多大企業都會在這裡設廠,原因是什麼?你可想而知吧。待在較冷酷的城市-【台北】二十幾年了,這裡濃濃的人情味卻伴隨著烏煙瘴氣的不完美,實在不公平。幾進傍晚時分只要抬頭,色差,就知道有多嚴重了。
3
 
4
晚餐到了鳳林宮前,牛肉麵店的阿嬤好熱情,問問我們學生有沒有吃飽、過得如何。她感嘆的說這裡的居民平均一年會因為環境的關係,逝世了十幾位寶貴的生命。

 搬?有那麼容易?其實政府很早就希望這些居民撤離了,牛肉麵店的阿嬤不太高興,甚至成立了保衛團隊抗衡。『我的回憶搬也搬不走,就算真的離開了,這裡真的全部的居民都有能力搬嗎?』對於安頓在這裡這麼久的老人家,看在我眼裡說實在的,心離不開了。以前不懂哭,長越大對於人來人往特別敏感,很容易就讓淚浸濕了臉龐。生活就是一種寄託,沒有寄託猶如行屍走肉般,不過自己寄的,就只有心理明白,講再多聽的人可能會越來越不能理解,所以我覺得許多的對立,就基於聽的那個人所不能理解相形而成的。


5
 放長假是個了解自己之外,也可以密集的嘗試一件新鮮事的好時機。電視、電影甚至電腦也好,總是個觀眾,這次將全身投入於劇組,從最小的職位做起--打板。1 ! 2 ! 3 ! action。其他時間就是在旁邊側拍花絮照片,最難平反的就是小孩子吧(笑)
6
好啦小孩子是很可愛,但是光一顆鏡頭就重來了好幾次,導演一喊重來小孩就開始聒噪了起來,雖然很歡樂但是就多了份辛苦,不過小孩子的想法真的就最純粹,對於一些複雜的想法或畫面,他們用神情或一些語助詞就可以告訴我們最簡單的是什麼。

7

我們一行十人,就睡在小學教室,那時候還剩幾天才要放假,雖然把窗廉都拉起來了,還是可以感覺的到小學生們的好奇心,不過早上大家穿著睡衣走到旁邊的廁所刷牙,就把小孩子嚇的要死,除了拍片、吃飯之外大部分時間都在這裡了,其實這個房間就很像生活的縮影,很開心,因為這裡有好多人一起過著每一天。

這裡的人生活很單純,不過也知道的很多,也很樂意分享,一進學校警衛伯伯就領著我跟朋友到頂樓,很開心的說他每每有空一定都會跑到上面吹吹風,伯伯望著遠方的海,喃喃自語著南星計畫這件事情,有點無奈的口氣就是。

這幾天,朋友在煩惱剪片之事,自己就跑到頂樓躺在地上吹風唱歌,就差一瓶啤酒!!!!不過在我消失的這段期間,朋奉導演竟然來訪...
10
待在人暖聚集地,好像什麼畫面都很溫馨呢,說實在,真的很不想離開這裡,不過真的很擔心這裡的居民就是。但自己也不能做什麼,唯一能做的就是以身作則吧!!!!(不知不覺變成奮青了哈哈)
11

12
最後最後了,決賽場地就在鳳林宮,我們這些參賽的學生就坐在階梯上,坐在中間的是這裡的居民,好溫暖好溫暖,我相信有一半原因是他們有參與演出,但我覺得最重要的,就是大家的向心力吧,坐在一起聊聊天,聊什麼都好,是笑是哭都好,因為你我都在能夠一同分享。

嘿  我們要回家了,很捨不得也很謝謝教導我的每個你,感激你們用身體力行讓我切身瞭解什麼叫熱情還有愛,對你們來說可能是正常的,可是對我來說真的好缺乏喔。我忘不了你們,真性情的、可愛的、正義的、和藹的---

平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蒂芬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