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說哪家湯圓最令人難忘,大概就是臺一了吧。

    蒂芬汪很常到公館逛街跟找美食,就是揪不到朋友去臺一牛奶大王嚐嚐甜點,一直都知道他們家的湯圓很大顆,總是吃飽才經過這間店,當然就飲恨啦!

    前一陣子冬至,媽咪下定決心買了盒鹹湯圓回家,排了15分鐘左右才買到呢,據說有些人想進店裡享用,但看到人滿為患的情況,才選擇外帶。

 

    看到包裝盒想說,怎麼買了盒雞蛋回來啊?不騙人,真的大顆到嚇死人。可能是前幾天才在朋友家吃了X冠湯圓,所以反應才這麼大吧

 2014-12-21-22-39-53_photo  

這次由蒂芬汪掌廚~孝順的女兒要煮湯圓給爸媽吃囉^^

鹹湯圓一盒有十顆,只能放三天,不過看起來這麼好吃還真的一次全煮掉呢,開封之後除了覺得像雞蛋之外魚丸似乎更貼切呢!(老綁娘會不會打我)

2014-12-21-22-40-22_photo  

2014-12-21-22-40-35_photo    

或許是因為當天顧客太多,導致外皮呈現龜裂狀況,不過說明書上面也說只要用水就能撫平了,但蒂芬汪沒有做這道手續(我懶~~)

 2014-12-21-22-42-31_photo  

在烹煮的過程要記得時時刻刻攪拌,要不然黏在鍋底就很麻煩了,煮個10分鐘左右這些圓滾滾的湯圓就會一一的浮上來,這時候可以丟入茼蒿、油蔥、鹽等,煮2分鐘就能關火了!

2014-12-21-22-54-12_photo   

不得不說,這家真的很強!!口感根本麻糬無誤,讓我想到行天宮附近那間不老麻糬,建議臺一可以附上一包花生粉,這樣口感層次一定大增!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光顧(大心)

2014-12-21-22-58-24_photo  

arrow
arrow

    蒂芬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